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撤離敘北 川普:美國應優先保衛自家邊界

2019/10/13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自己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東北部的決定辯護,他告訴基督教保守派人士,美國應該優先保衛自家邊界,而敘利亞的庫德族應該自己奮戰。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華府「價值取向選民峰會」(Values Voter Summit)發表談話說:「讓他們擁有自己的邊界,但若我們無法守護自家邊界,我不認為我們的軍人未來50年應該待在那裡,保衛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價值取向選民峰會是宗教保守派人士舉行的年度會議。

川普6日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通過電話後,突然改變政策,下令長期與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聯手對抗伊斯蘭國(IS)的美軍,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幾天之後,土耳其對YPG展開進攻,安卡拉當局指稱,YPG為支持土耳其境內庫德族叛軍的恐怖組織。

川普在今天的會議中表示,敘利亞庫德族應該自己奮戰。

川普說:「不要忘記,他們正在為自己的土地奮戰。他們從未幫助我們為土地奮戰。他們正為自己的土地奮戰,這很棒,但我們曾幫助他們。」(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