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貨櫃車39屍命案 司機被控39項過失殺人罪

2019/10/27 01:54(10/27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調查39人陳屍冷凍貨櫃車內命案的英國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已控告被捕的貨櫃車司機39項過失殺人以及共謀販運人口等罪名。

愛爾蘭獨立報(Irish Independent)報導,警方表示,來自北愛爾蘭的25歲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被控「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共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錢罪名。」

貨櫃由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港口出發,跨海抵達英國艾塞克斯(Essex)的泰晤士河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貨櫃抵達集運中心後司機羅賓森把貨櫃拖走,約23日凌晨1時30分,羅賓森把車停在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他下車後發現貨櫃內屍體後報警,隨後遭警方逮捕。

艾塞克斯警方表示,羅賓森預定28日首次出庭。

另有3人因涉及本案在英國境內被捕,涉嫌共謀販運人口及過失殺人,3人目前仍遭羈押。他們包括居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的38歲男子和38歲女子,據稱兩人是夫婦。據悉,女子是那輛卡車的法定所有人。

另一名48歲北愛爾蘭男子也被拘押。

愛爾蘭警方今天宣布,他們在都柏林港逮捕一名20出頭的北愛爾蘭男子。(譯者:劉學源)1081027

英貨櫃命案死者恐有20越南人 持用偽造中國護照

(中央社義安省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些越南家庭及社區幹事今天表示,英國卡車貨櫃39死命案恐有多達20名死者是越南人。法新社報導,若干越南家庭擔心親人是受害者之一,這些受害者可能持用偽造的中國護照。

英國的越僑團體VietHome指出,該團體已收到從越南送來的「近20名通報失蹤者的照片,年齡介於15至45歲間」。越南是移民偷渡入境英國以求改善生活的經常來源國。

越南男子阮廷家(Nguyen Dinh Gia,譯音)今天告訴法新社,他兩週前收到兒子的電話,得知兒子計畫前往英國,希望在當地美甲沙龍工作。

阮廷家的兒子現年20歲,名叫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譯音),此前一直住在法國,他在電話中說,前往英國須花費1萬1000英磅。

阮廷家向法新社描述,他數天前接到一名越南男子的電話,告訴他發生了意外。他聽到這句話即跌倒在地,似乎他的兒子身在出事的卡車上,車上所有人都死了。

此外,26歲越南籍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譯音)據信也是死者之一,在卡車上屍體被人發現數小時前,范氏茶嵋曾傳簡訊告訴家人,「我要死了,我沒辦法呼吸」。

法新社報導,上述兩名恐已喪命的越南人都來自貧困的河靜省(Ha Tinh),許多越南非法移民都是河靜人,其中又有很多人心嚮英國,最後在英國的美甲沙龍或大麻種植場工作,盼望快速致富。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非法移民支付人蛇的費用可能多達4萬美元,通常取道中國或俄羅斯,以展開跨越東歐的危險偷渡行程。

無法預先付款的非法移民,通常必須工作以抵償積欠人蛇的債務,而債務可能包括偽造文件的收費。(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貨櫃車39屍命案 涉事司機透過視訊出庭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