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今年第3次降息1碼 聲明暗示可能暫停

2019/10/31 0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宣布今年第3次降息,將基準利率調低0.25個百分點,不過聯準會成員立場分歧,有兩人在表決時持異議,而且會後發布的聲明顯示降息行動可能暫停。

聯準會利率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再次降息,是為確保美國經濟能夠挺過全球貿易戰的衝擊,不致陷入衰退。

不過,在下半年3度降息後,這個委員會發布的聲明措辭有所改變,不再見「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的說法,而這句話一向被視為有可能進一步降息。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改口表示,委員會「評估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的適當路徑時,將會持續留意經濟前景資訊背後的含意」,這種說法措辭較不確定,可能被解讀為將暫停降息。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這次再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降低25個基準點,來到1.5%至1.75%,在2018年4次升息1碼後,今年共已回降3碼。(譯者:林治平)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