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關押瑞典書商桂民海 獄中詩集2020年5月出版

2019/11/8 10:16(11/8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書商桂民海(桂敏海)遭中國關押至今。一家瑞典書商預計明年5月出版他的詩集,這些詩作是他在2015年至2017年第一次入獄時完成,偷運到他女兒手裡。

路透報導,瑞典書商Kaunitz-Olsson將會出版桂民海詩集「我用手指在牆上畫了一扇門」(I draw a door on the wall with my finger),負責人考尼茨(Martin Kaunitz)表示,桂民海的女兒Angela Gui主動接觸他,詢問是否有興趣出版桂民海的詩作。

新書會在桂民海明年5月的56歲生日時出版。書商指,這些詩作是讓外界更好地理解中國當局的方式,並讓公眾繼續關注桂民海,因為外界的關注「顯然是對這些人的保護」。

擁有瑞典國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2015年在泰國失蹤,翌年央視播出他「認罪」片段,指他涉及多年前的交通肇事案件,並稱他的本名為「桂敏海」,2017年10月他的交通肇事案刑滿出獄,但被限制不得離開寧波市。

2018年1月20日,瑞典外交官秘密驅車將桂民海帶離寧波,從上海轉乘高鐵赴北京途中被警方攔截帶走。當局指他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情報罪,一個月後,桂民海在中國公安部安排下,公開在媒體鏡頭前「認罪」。(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1108

▲遭中國政府逮捕的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2018年2月接受媒體訪問,他稱自己是「瑞典的棋子」,表示不希望瑞典政府再繼續炒作他的問題,否則考慮放棄瑞典國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