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忙大選不派新執委 歐盟採法律行動

2019/11/16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英國12月大選前無意任名英籍歐盟執委人選,成為歐洲聯盟執委會新領導團隊就任難題。歐盟已啟動法律程序,限英方11月22日前給答案,這恐成為歐英關係另一波折。

歐盟(European Union)執委會主席任期5年,現任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任期原只到今年10月31日,同日也是英國原訂脫歐期限,11月1日起將由前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任主席,不過她因團隊人事風波而尚未正式上任。

人事風波起因是歐洲議會在9月及10月的聽證審查會上陸續否決范德賴恩團隊中羅馬尼亞、匈牙利及法國3國任命的執委人選,相關國家必須重提人選再通過審查,因此范德賴恩就任日期已延後至12月初。

不過,除歐洲議會對上述3國人選有意見外,英國也來攪局,因英國原訂今年11月1日起要跟歐盟說拜拜,但10月底又翻盤可延至2020年1月31日再分手,在英國目前還是歐盟成員國的情況下,范德賴恩只好依規定在10月底提醒英國政府儘快任命英方的歐盟執行委員人選。

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在忙大選,倫敦近期回覆歐盟大選期間不做重大決定,無意提名英籍執委人選,使得歐盟執委會新團隊能否在缺少英國執委人選下就任出現爭議。

歐盟執委會內部共有28位執行委員,歐盟每個會員國推派1位,各自負責不同領域的政策,以維護歐盟整體利益為主。

眼看英國不推出執委恐再延宕范德賴恩團隊上任日期,歐盟本週展開行動,通知英國此舉違反成員國需遵守歐盟條約的義務,並啟動法律程序,第一步是限英國在11月22日前回應,否則後續可能走上歐洲法院判處罰款等。

歐英在脫歐談判議題上纏繞近3年,現在又要為任命執委人選交手,恐讓歐英關係再生波折。(編輯:周永捷)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