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兵涉嫌殺害平民 英媒:政府掩蓋戰爭罪證

2019/11/18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政府和軍隊掩蓋了士兵在阿富汗與伊拉克殺害平民的戰爭罪可信證據。英國國防部對此否認,稱這些指控「並非事實」。

英國廣播公司(BBC)「廣角鏡」(Panorama)節目和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採訪11位稱發現可信戰爭罪證據的英國調查人員。知情人士表示,這些士兵該為殺戮行為而被起訴。

法新社報導,指控包括英國空勤特種部隊(SAS)一名士兵殺害平民;黑衛士兵團(Black Watch)成員對囚犯毆打、凌虐和性虐待致死。

找出戰爭罪證據的軍事調查人員進行長達1年調查行動,他們告訴「廣角鏡」節目和星期日泰晤士報,高階指揮官「出於政治原因」隱瞞此事。

一名調查人士告訴BBC:「除非絕對必要,否則英國國防部無意起訴任何階級的士兵,他們是無法脫身的。」

英國國防部回應,這些指控「並非事實」,檢察官和調查人士是「獨立」做出決定的,且涉及「外部 監督與法律諮詢」。

各項指控源自伊拉克歷史控訴調查小組(IHAT)和諾斯穆爾行動(Operation Northmoor),這些調查小組於2017年由政府下令收手且未提出任何起訴。

IHAT由英國政府設立,目的是調查英國軍隊駐守伊拉克期間的戰爭罪行指控。諾斯穆爾行動則調查英國軍隊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有否非法殺害平民。

提出1000多份案件的英國人權律師薛納(Phil Shiner)被指稱付錢給伊拉克的中間人尋找客戶,而遭取消執業資格後,政府便停止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當時批評這項決定,部分IHAT和諾斯穆爾行動前調查人員如今指出,因為調查人員挖出高層不法行為,當局只是利用薛納作為停止調查的藉口。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軍事調查人員發現偽造文件的指控「嚴重到可以起訴高階官員」。

報導指出,在調查結束之前,英國空勤特種部隊一名最高階指揮官因企圖妨礙司法程序而移交檢方。

報導也說,若是英國不追究其軍事責任,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將根據這些被揭露的內情,對戰爭罪行展開調查。(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