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危機蔓延 維省紅色警戒危險霧霾罩雪梨

2019/11/21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消防人員今天在全國各地與近200處野火搏鬥之際,當局對維多利亞省(Victoria)部分地區發布紅色警戒,雪梨則是連續第3天籠罩在危險霧霾中。

路透社報導,維多利亞省氣溫料將突破攝氏40度,官員下令全面實施禁火令,並警告居住在高度危險地區的民眾隨時準備撤離。

紅色警戒是防範野火的最高級警戒,意味可能陷入最嚴重危機,一旦起火,火勢便會迅速蔓延,情況難以捉摸甚至可能失控。

維省鄉村消防局(Country Fire Authority)局長瓦林頓(Steve Warrington)在墨爾本告訴記者:「房屋建築設計無法抵抗達紅色警戒的大火。若是留下來觀望,你不會想在最後關頭行經起火區域,然後被困住。」

野火連日來肆虐澳洲多省,令許多社區居民身處險境。截至本月為止,烈焰已奪走至少4條人命,燒毀面積約100萬公頃的農地和灌木林,並摧毀400多戶家園。

澳洲持續乾旱,森林乾燥易燃,使在熊熊大火最前線控制火勢的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譯者:黃靖貽/核稿:劉文瑜)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