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通過新法 外國人免簽入境沿海經濟特區

2019/11/26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6日專電)越南政府昨天通過「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與居住管理法」修正案,將自明年7月起開放外國人免簽證入境越南沿海經濟特區,且允許停留不超過30天,希望推動當地投資經營與旅遊業發展。

「青年報」新聞網站25日報導,越南第14屆國會第8次會議昨天以83.64%贊成通過上述法案,新法將自明年7月1日開始實施。

根據這項新法,外國人將可以免簽證入境越南沿海經濟特區且停留不超過30天。

所謂的沿海經濟特區必須符合設有國際機場、與內地分開的地理位置、符合經濟社會發展政策,以及不損及越南國防安全和社會秩序與治安共4個條件,由政府決定是否列入實施外國人免簽入境制度的名單。

越南近年來規劃興建共18個沿海經濟特區,其中15個特區已建成或興建中,包括東北部的雲頓島(Van Don)和南部的富國島(Phu Quoc)等。專家表示,雖然這些區域具有很大潛力和優勢,但是因缺乏開放管理機制和政策,因此發展速度仍較緩慢。

越南國防安全委員會主任武仲越(Vo Trong Viet)表示,增設上述外國人免簽入境的制度是必要的,鼓勵外國人進入沿海經濟特區投資與觀光,有助推動這些區域發展,但仍確保國家管理工作與國防安全問題得到保障。

越南政府目前共對逾20個國家的公民實施旅客免簽入境制度,包括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9國、日本、南韓、俄羅斯、法國與德國等;越南也已對逾4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核發電子簽證。(編輯:陳惠珍)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