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僑民回饋社會 關懷病童送耶誕禮物

2019/12/12 15:35(12/12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12日專電)耶誕節將至,旅居阿根廷僑民及台灣人成立的阿根廷慕義基督長老教會為回饋社會,傳達歲末關懷,11日到醫院探訪住院病童,贈送耶誕禮物,傳達僑胞無國界的愛心。

由台灣人成立的阿根廷慕義基督長老教會在阿根廷設立已逾28年,基於服務社會的宗教理念及回饋當地社會,經常致力慈善公益,除了到阿根廷偏遠地區關懷原住民,也常捐助文具物資給農村孩童。

阿根廷慕義基督長老教會牧師莊秋微說,多年前透過阿根廷當地扶輪社,得知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一間波沙達斯公立醫院(Hospital Nacional Posadas)有物資需求,除了捐贈電腦、投影機等設備給醫院,也常捐贈衣物給醫院病童。

耶誕節將近,教友與台灣僑民聯合會僑胞11日一起至醫院贈送病童耶誕禮物,並到各病房探訪病童分送玩具及阿根廷人在耶誕節一定會吃的甜麵包(Pan Dulce)。許多病童雖因開刀治療或被病痛所苦,但收到禮物時也都相當開心。

阿根廷許多公立醫院因經費短缺,建築及硬體設備缺乏維修相當老舊,醫療物資也很缺乏,許多住院病童和病患家屬都是需要援助的貧民。

醫院義工希西利亞(Cecilia)說,這些病童及家屬除了需要衣物、毯子等物資,也更需關懷。有些病患甚至沒有家人,需要有人陪伴和傾聽。在當前充滿暴力的社會氣氛,她很感動台灣僑民前來關懷,展現無國界的善心。

阿根廷慕義基督長老教會10多年前也開始到阿根廷北部查科省(Chaco)關懷偏遠地區原住民,捐助物資,為原住民部落興建禮拜堂,並結合社會資源提升原住民生活品質。

莊秋微說,慕義基督長老教會的「慕義」一詞取自聖經,28年前因阿根廷的台灣移民漸多,他們從巴西到阿根廷設會。當初台灣人離鄉背井到阿根廷生活,被阿根廷人接納,現在也要回饋當地社會,並將上帝的愛傳達給需要的人。(編輯:王永志)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