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摩亞麻疹疫情嚴峻 當局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2019/12/14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爆發麻疹疫情,原本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12月15日止,因目前死亡人數達72人且多數為嬰兒,薩摩亞今天再延長緊急狀態至12月29日。

路透社報導,於此同時,紐西蘭則宣布投入100萬紐幣(約新台幣2000萬元),協助太平洋地區對抗麻疹疫情。

報導說,薩摩亞自10月爆發麻疹疫情至今,目前已知共有5154個麻疹病例。當地人口只有20萬。

紐西蘭首都奧克蘭於今年初爆發大規模麻疹疫情。奧克蘭是往返南太平洋小島的旅遊中心。

在薩摩亞,罹患傳染力強的麻疹而致死病患,多數不滿4歲,薩摩亞的疫苗接種率,遠低於南太平洋地區的鄰國。

而推廣強制接種後,薩摩亞政府說,所有符合條件的民眾當中,目前約有93%已接種抗麻疹疫苗。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發表撥款抗麻疹的聲明說:「藉由疫苗接種的預防措施,是避免感染麻疹與代價高的公衛緊急事件的最有效方法。」

根據紐西蘭宣布的這項方案,將鎖定5歲以下孩童和初為人母者及其家屬接種疫苗,而這筆專款將交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