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費談判再觸礁 南韓:分擔美方駐外費用無共識

2019/12/19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美國要求部分軍費即使在朝鮮半島之外地區發生,也應由韓方負擔。對此,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韓國大使鄭恩甫今天表示,已向美方闡明韓方無法負擔美軍在半島之外地區的駐紮費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恩甫今天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表示,韓方一貫堅持須在維持現有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框架下,進行談判的立場。

報導說,美國要求韓方分擔駐韓美軍韓籍雇員工資、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軍需後勤3個項目外,還要求在防衛費分擔專案新設「作戰支援」項目,分擔在朝鮮半島巡迴部署美軍所需費用、駐外美軍訓練費用等。

美方首席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18日表示,美方要求韓方負擔的費用都是用於為韓國提供防禦,即使部分費用在半島之外地區發生,也應由韓方承擔。

對於在防衛費協定中新設項目的問題,鄭恩甫說,對此問題韓美意見不同,韓方正在研討美方提出的要求是否合理。

第10份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的效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屆滿,今年已輪流在韓美兩國進行5個回合為簽署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的談判。(編輯:陳惠珍)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