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北韓挑釁 美軍主力偵察機再度飛臨朝鮮半島

2019/12/24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在北韓暗示可能在耶誕節當天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情況下,美軍主力偵察機E-8C「聯合星」今天再次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加強對北韓監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消息顯示,美國空軍E-8C「聯合星」(J-STARS)偵察機今天在半島8.8公里上空執行飛行任務。

這是E-8C「聯合星」時隔3天再次現身朝鮮半島上空,這種監視地面目標的尖端偵察機,搭載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可在9-12公里高空對北韓軍的地對地導彈、飛彈發射車、野戰部隊、海岸炮和遠端炮基地等地面目標,進行精確探測和識別。

E-8C「聯合星」機長46.6公尺、機高12.9公尺,翼展44.2公尺,巡航速度為0.8馬赫,續航時間為9-11小時,續航距離9270公里。

報導指出,美軍自19日起接連派出偵察機巡航朝鮮半島。有分析指出,美軍偵察機執行飛行任務時有意打開位置識別系統,意在對北韓釋放警告訊息。南韓軍方人士表示,韓美軍方加強對北韓監視,以因應北韓的軍事挑釁。(編輯:陳惠珍)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