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了忍不住偷吃一口 舊金山豪華薑餅屋故事多

2019/12/31 11:56(12/31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30日專電)置身一座兩層樓高的真實薑餅屋,會不會有人看了忍不住偷吃?答案是「會」!延續逾10年的傳統,舊金山最豪華的薑餅屋展覽,用薑餅和甜點說故事,並歡樂迎接新年。

淡咖啡色的磚塊是可以吃的薑餅,一磚一瓦搭建出來的薑餅屋有兩層樓高,外牆的裝飾包含了棒棒糖、口香糖和棉花糖等,號稱加州最大的巨型薑餅屋。

舊金山惠蒙特飯店(Fairmont Hotel)的薑餅屋展覽起自2008年,在歲末年終,把25英尺高、35英尺寬的薑餅屋矗立在大廳,免費開放外界參觀與照相,成為當地除舊佈新的過節傳統。

有如童話世界的薑餅屋,打造了很多細節,像是依照比例縮小的車站,搭配轉動的小火車;矮人一階一階慢慢爬著梯子,前往麋鹿住的棚子;這些特效佈置為薑餅屋增添動感且吸睛。

今年的特別之處是在薑餅屋裡,設了一張10人座包廂餐桌,接受民眾預訂,以進行「最甜蜜」的求婚或用餐。

西方文化中關於耶誕節到新年的節慶元素,如唱詩班、胡桃鉗、卡片、雪人、麋鹿、小矮人與耶誕老人,都成為薑餅屋製作的創意,也都有故事隱含其中。

在數位時代,寫耶誕與賀年卡片的人愈來愈少,但在薑餅屋一角的卡片和信件卻滿滿地塞爆了信箱,由飯店員工的孩子們親手寫下的。

擁有百年歷史的惠蒙特飯店,自1907年成立於諾布山丘(Nob Hills)區,豪華絢麗的薑餅屋展覽並與舊金山的男女童軍俱樂部合作,接受公益捐款,協助飯店附近的中國城與俄羅斯城的學生課輔活動等。

每年7月舊金山的觀光季開始時,惠蒙特飯店的烤箱就忙碌地為薑餅屋做準備,以長達5個月的時間籌畫「維多利亞風格」薑餅屋的「擺設、燈光和室內裝潢」。

製作團隊每一年用的材料都比前一年多,甜點部門今年以8000片薑餅、3500磅糖霜、和1900磅的糖果為原料,花費超過450個小時巧思烘培製作出相關元素,再把這些薑餅、糖果等存封在一個溫度控制好的房間,直到11月,由工程團隊開始打造,以772個小時搭建佈置完成。

飯店表示,薑餅越硬,房子越牢固,即使薑餅烤好經過幾個月,展覽期間仍可以聞到淡淡香味。展示之用的薑餅屋,總有人好奇剝吃幾口,因此廚師必須隨時幫薑餅屋「補妝」。

飯店協理愛德華茲(Sion Edwards)告訴中央社記者,薑餅等食材在展示期間被參觀民眾頻頻碰觸,不適合食用,到了明年1月2日拆除後,將回收做堆肥,而薑餅屋的主結構則年年沿用。

製作大型薑餅屋工程浩大,過去10年飯店有不少「錯誤」經驗的累積,有一年,糕餅師傅用巧克力醬替薑餅屋的屋頂上「漆」,展出期間巧克力醬滴到不少訪客的頭上。

他們也曾把薑餅鋪在薑餅屋的天花板,結果薑餅在一個多月的展期慢慢剝落,餅屑不小心掉在人們身上。(編輯:高照芬)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