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本降低技術改善 丹麥去年風力發電占比達47%

2020/1/2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風力發電成本大幅降低,加上離岸風電技術改善,丹麥去年有近5成全國用電量來自風力發電,刷新歷年新高紀錄。另外,丹麥去年的海上風機發電量占比也較2018年增加。

丹麥電力業者Energinet今天引述初步數據表示,去年丹麥風力發電占全國用電量的比重達47%,較2018年的41%增加,並超越2017年43%的紀錄。

歐洲國家在風電運用上是全球領先者,但丹麥目前的風電使用占比遠超過勁敵愛爾蘭。根據歐洲風能協會(WindEurope)數據,愛爾蘭2018年有28%用電來自風力發電,在歐洲國家排名第二。

歐洲風能協會表示,歐洲聯盟(EU)去年風力發電占用電量比例為14%。

丹麥去年風力發電占比較高,有一部分是因為瑞典大瀑布電力公司(Vattenfall)去年8月正式啟用位於北海的Horns Rev 3離岸風場。

Energinet表示,丹麥去年的海上風機發電量占比增至18%,較2018年的14%高。而陸域風機去年發電量占比為29%。

國際能源總署(IEA)去年10月曾表示,雖然海上風機發電量僅占當前全球發電量的0.3%,但離岸風電發電量預計在接下來的20年會增加15倍。(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