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團隊終於回應彈劾案 民主黨力拚要總統下台

2020/1/19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主導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的民主黨國會議員今天說,必須讓川普免職來捍衛國家安全;川普法律團隊則稱,眾議院通過的彈劾文是「危險攻擊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人選的權利」。

民主黨國會議員於今天最後期限前提交意見書,鋪陳論述來佐證他們針對總統濫用職權、妨礙國會調查的指控。

議員首度正式籲請聯邦參議院將總統川普定罪、免職,「以避免我國民主價值和國家安全遭受嚴重且長期的傷害」。

他們表示:「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簡單明瞭,事實無庸置疑,證據也是一面倒的。」

川普法律團隊則強烈否認聯邦眾議院的彈劾,宣稱種種指控是「危險攻擊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人選的權利」。

他們在今天發布的6頁文件中主張,「這是想公然非法推翻2016年大選結果,並干預幾個月後即將登場的2020年大選」。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去年底通過總統濫用職權、妨礙國會調查兩項彈劾文後,這是川普陣營首度對其法律依據提出正式回應。

川普辯護團隊說:「彈劾文在憲法上站不住腳,既沒有提出犯罪行為,也未說明觸犯任何法律。」

一名親近川普法律團隊的消息人士稍早告訴記者,彈劾文牴觸憲法之處在於,它們是「不法程序的產物,公然剝奪總統在正當法律程序上的所有權益」。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彈劾程序具有「長久重創我國政府結構」的風險。

川普被彈劾的原因在於,他被控利用職權來施壓烏克蘭,扣住對烏國的4億美元軍援和兩國總統在白宮會面的機會,企圖要對方挖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醜聞。

這名消息人士強調,去年9月時,川普已在聯合國會見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已釋出軍援,因此與基輔當局之間沒有所謂的「交換條件」(quid pro quo)。

然而,法新社點出,等到川普會見澤倫斯基、釋出對烏國軍援,吹哨人已經出面告發,啟動眾議院對川普的彈劾程序。(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