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柴油門新風暴 德檢突襲三菱汽車營業所

2020/1/22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檢方突襲搜查10處營業場所,調查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疑似涉及柴油車排放檢測造假情事,所謂的「柴油門」醜聞再度餘波盪漾。

法新社報導,法蘭克福檢方表示,他們已對「一個國際汽車集團」、兩家國際汽車供應商和一家汽車經銷商的高層員工展開詐欺調查。

這項調查聚焦的三菱柴油車配備1.6升和2.2升引擎,且依據排放標準遵守程度獲得德國最高的歐盟五期(Euro 5)和歐盟六期(Euro 6)評比。

檢方聲明說,目前懷疑這些引擎裝有所謂的停機裝置,可讓排放汙染物檢測值看起來比實際上路少。

日本三菱汽車發言人今天證實,公司設於德國的歐洲研究發展設施以及德國的經銷商都遭到突襲搜查。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三菱汽車當然將配合並協助這次的調查。」發言人不願提供更多細節。

德國汽車供應商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發言人也向法新社證實,旗下3處遭到檢調搜查。他還說,公司是「證人」角色並全面配合調查。

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博世集團(Bosch)告訴法新社,他們未捲入這波突襲搜查行動。

柴油門醜聞源起2015年,當時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坦承在全球1100萬輛車安裝減效裝置軟體,以在空汙測試造假。(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