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印度未來十年也無法抑制交通事故致死

2020/1/27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印度2017年有13.8萬人死於交通事故,比起1990年增加58.7%;研究並預測,若根據此一趨勢,印度未來10年也無法抑制交通事故致死人數的增長。

根據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登的最新研究報告,印度2017年有13.8萬人死於交通事故,比起1990年多出58.7%,而全球此一比例為8.1%。

報告顯示,印度2017年因道路傷害導致死亡的人數占整體的2.2%,比1990年的1.7%要高,而全球同期的道路傷害相關死亡人數則有所減少。

這份報告認為,如果依2017年的趨勢持續下去,預計印度到2020年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為每10萬人中有16.8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而印度的目標是每10萬人有8.9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

報告指出,印度將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列為202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即使將這個目標再延後到10年,印度也沒有任何一個省能實現此一目標。

參與這份研究報告的斯里瓦斯塔瓦(Amar Shrivastava)告訴印度「務實雜誌」(Down to Earth),印度發生的汽車革命促使汽車數量快速成長,但卻是在沒有安全配套的情況下發生的,維護交通安全所需的執法和基礎設施從未跟上汽車成長速度。

報告顯示,印度道路傷害導致死亡人數最多的是機車騎士,其次是行人、自行車騎士與機動車輛承載人員。

這份報告指出,印度的機車騎士與自行車騎士因道路傷害致死的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水準,這代表印度的道路基礎設施與車輛設計優先考慮汽車駕駛人,而非買不起車的人;這也是中低收入國家的普遍趨勢。

斯里瓦斯塔瓦認為,造成上述問題,主要是印度沒有根據車種實施交通分流。他說,在許多印度城市,自行車仍是重要交通工具,如果規劃道路時不能分道,至少應有分開的界線,讓自行車在自行車道行駛,車輛在車道行駛。

印度除了未實施交通分流,甚至讓行人、自行車、人力車、推車、牛車、機車、汽車都可以行駛在包括高速公路的各種道路上。

專家表示,警方對違規駕駛人索賄取代罰款,也是造成駕駛人普遍不遵守交通規則,進而導致交通事故容易發生的原因之一。(編輯:韋樞)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