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 馬來西亞擬包機撤僑

2020/1/29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9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表示,不排除與中國政府討論,將在湖北省的馬國公民包機運回,也願意將食物、口罩及手套送往武漢協助對抗疫情。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午在首相署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駐中國大使館資料,目前仍有78名健康的馬來西亞國民在武漢,但礙於當地封城,導致無法回到馬國。因此,他不排除學習日本從武漢運送公民回國,近期將與中國政府討論,將滯留在武漢的馬國人包機運回。

他指出,若這些人回國後,政府將為他們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不排除先將他們隔離2週,確保真正沒有感染病毒後,才放行回家。他表示會交由外交部負責此事。

另外,馬哈地表示,由於武漢封城導致物資短缺,兩國邦交關係良好,馬國有意將食物、口罩及手套送往武漢協助救災,前提是需獲得中國政府的允許。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馬哈地27日發表聲明宣布,即日起暫停向中國湖北省的公民發出任何形式的簽證,這也代表湖北省的中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馬國。

截至今天為止,根據馬來西亞衛生部統計,目前馬國累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到7例,患者皆為中國遊客。(編輯:陳惠珍)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