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致中國供貨中斷 衝擊印度產業

2020/2/6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電)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導致中國多個城市封城,也影響出口到印度的電子零組件、面板、空調壓縮機等供貨中斷。一些在印度的台商說,暫時以庫存支應,但長期供應鍵中斷,企業將蒙受損失。

由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動「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愈來愈多產品包括手機等都在印度製造,但由於印度的技術尚不成熟,因此許多零組件包括手機關鍵零組件、電視面板、冰箱和空調壓縮機等都必須從中國進口。

不過,在中國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後,多個城市停工甚至封城,中國政府也宣布春節假期後延後開工,導致供應鏈中斷,影響對印度的相關供貨。

一些在印度製造手機、組裝不斷電系統和製鞋的台商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相關供貨已中斷一段時間,供貨商也無法保證何時再度供貨,只好暫時以庫存進行組裝製造,並通知客戶暫停維修業務,但如果供貨中斷時間拉長,將會對業務造成損失。

國外科技網站GSMArena報導,華碩已經寄發電子郵件給印度客戶和用戶,告知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亞洲供應鏈中斷,電競手機ROG Phone II暫時缺貨。

不過,一名在孟買的台商說,由於中國下週一(10日)起將全面復工,期待中斷的貨源能夠儘快補上。

印度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製造商BPL India執行長甘內許(Manmohan Ganesh)表示,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停工影響,電視面板的供應嚴重短缺,一些在香港的供應商已把面板價格提高5%到7%,如果持續下去,面板短缺可能持續長達一個月左右。

除電子業外,製鞋業也受到衝擊。在印度的鞋業製造商伍德蘭(Woodland)總經理辛赫(Harkirat Singh)說,伍德蘭有10%的鞋子和特殊製鞋原料來自中國,現在也受到疫情衝擊中斷,如果中國的原料出口繼續中斷,對伍德蘭可能造成業務損失5%到10%。

辛赫指出,伍德蘭正努力把中國生產的訂單轉移到其他地方,但這需要時間。

印度汽車業也受到疫情衝擊,零組件供應中斷,印度MG汽車(MG Motor India)總裁恰巴(Rajeev Chaba)說,中國正在放長假,目前尚不知供貨中斷對業務的影響程度,但如果供貨持續中斷,對印度汽車業將造成影響。

所有受影響的產業都在期盼,中國10日能全面復工,就可緩解供貨中斷的問題。(編輯:陳惠珍)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