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武漢肺炎13例 宣布成功分離新型冠狀病毒株

2020/2/8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8日專電)越南衛生部7日表示,境內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累計病例增至13例。此外,當地衛生機構也宣布,已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株,有助治療方案與疫苗研發。

快訊新聞網站7日引述越南衛生部報導,新增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來自北部永福省(Vinh Phuc)的29歲女子。

報導指出,這名女子與另7名同事之前被公司派往中國武漢市受訓,1月17日返回越南,之後被隔離觀察與採樣送檢,檢體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在這8人當中,除了這起新增病例以外,已有5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這名女子返國後沒有發燒與咳嗽等症狀,但檢驗結果仍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在永福省三島縣(Tam Dao)醫療中心接受隔離,健康情況良好。

越南1月下旬發現武漢肺炎首例,至今累計確診病例13例,先後在胡志明市、中部青化省(Thanh Hoa)、河內市與永福省發現與隔離治療,其中3人已治癒出院,另有數百起疑似病例在各醫院隔離觀察與檢驗。

此外,越南中央衛生與流行病研發院昨天宣布,已成功培養製成新型冠狀病毒,以及分離出來病毒的病毒株,有助於病毒快速檢測、病患治療方案與疫苗研發等。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蔓延,越南政府最近積極採取強有力的防疫措施,包括入境管制、從中國撤回大批僑民與隔離、允許全國各校園停課、限制舉行聚集活動、取消各廟會等活動、嚴處口罩等醫療用品價格哄抬,以及嚴加查核並制止疫情假訊息製造和傳播等。(編輯:陳惠珍)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