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左桑德斯勢如破竹 民主黨溫和派恐倒向彭博

2020/2/13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進入白熱化,在愛阿華州與新罕布什爾州這頭兩役裡,黨內極左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聲勢攀升,恐導致溫和派民主黨人倒向前紐約市長彭博。

「紐約時報」報導,前兩場初選重挫溫和派的前副總統拜登(Joseph Biden)聲勢,也重振桑德斯(Bernie Sanders)信心,但到目前還看不除誰能從亂集團內脫穎而出。

拜登在初選頭兩站愛阿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支持率崩盤,民主黨中間選票也分散到其他幾名溫和派參選人,使得標榜進步的左派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勝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拿下愛阿華州初選,這樣的結果在在加深民主黨內的焦慮。

愛州和新州絕大多數選舉人都支持中間派參選人,把打敗川普視為當務之急,但選舉人心中對於誰才是有別於桑德斯的中間派最佳人選,卻沒有眾望所歸的共主;黨內擔心若一直沒有這樣的人選浮出,民主黨大老們可能會愈來愈把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視為可能的「救世主」。

曾任紐約市長的美國富豪彭博聲勢開始竄升,拜登則愈來愈低迷。國會3名非裔成員今天公開表態支持彭博,包括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麥克白(Lucy McBath)。麥克白國會議員任內大力支持槍枝管制,也是彭博的資深顧問。她表示,內部民調顯示,彭博和拜登在3月初選各州非裔美國人族群間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民主黨內混亂情勢,可能會拉長初選戰線,加劇黨內分裂,不利於挑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

此刻,角逐黨內初選的民主黨眾將,暫還看不出誰最有出線可能,但除非有人能迅速凝聚支持力量,否則極有可能桑德斯單憑自己的左派鐵票,不必訴求擴大基本盤就一路贏得接下來的初選。

拜登陣營今天敲響警鐘: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拜登全國競選聯合總幹事暨黑人國會議員連線(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前主席李奇蒙(Cedric Richmond)警告,民主黨若由桑德斯出馬角逐總統,恐把票嚇跑而慘敗。

李奇蒙說:「如果桑德斯贏得初選,我們恐怕無法奪回參議院,連眾議院都要丟掉。」

然而,連拜登的支持者都坦承,在民主黨內彼此傾軋的情況下,若接下來初選第3站內華達州仍無法讓溫和派參選人浮上檯面,民主黨內的建制派就會倒向彭博尋求制衡桑德斯。

目前支持拜登的南卡羅來納州前州長霍吉斯(Jim Hodges)說:「局面混亂的時間愈長,對彭博就愈有利。」(譯者:李佩珊/核稿:陳亦偉)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