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干預川普親信量刑 美司法部長同意下月作證

2020/2/13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已同意下月赴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屆時將是他首度在眾院司委會露面。巴爾現正面臨質疑是否干預總統川普一名親信的司法案件。

美聯社報導,眾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今天公布一封給巴爾的信件,此信旨在確認他同意於3月31日作證。納德勒和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在信中寫道,他們擔憂巴爾不當利用刑事司法體系,以達成政治目的。

納德勒和民主黨人寫道:「您擔任司法部長期間,對總統相關法律事件採行的行為模式,引起委員會顯著擔憂。」

司法部證實巴爾會出席,屆時將是他一年前就任司法部長以來,首度赴眾院司委會作證。去年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公布通俄門調查報告後,巴爾曾獲邀赴眾院司委會就報告作證,但他拒絕出席。

司法部本週決定推翻4名聯邦檢察官對川普親信史東(Roger Stone)的量刑建議,並縮短對史東的求刑刑期,4名承辦檢察官已立即退出本案。民主黨人表示,他們計劃向巴爾提問司法部這項決定。

史東因欺騙國會、干擾證人,以及妨礙眾院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合作干預2016年大選,已被判有罪。

根據法新社,納德勒和委員會民主黨人的這封信,也提及巴爾透露自己在司法部開闢管道,收集有關烏克蘭調查的資訊。而施壓烏克蘭正是川普近期面臨彈劾審理的核心議題,但川普已獲聯邦參議院宣判無罪。

司法委員會也對近期哥倫比亞特區華裔聯邦檢察官劉潔西(Jessie Liu,音譯)被開除提出質疑。在劉潔西任內,史東及其他兩名川普前顧問遭到起訴。這兩名前顧問分別是2016年川普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

巴爾尚未對任何問題公開置評,而這些問題已使司法部捲入一場騷亂。(譯者:黃靖貽/核稿:楊昭彥)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