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國會大選4月登場 5黨角逐

2020/2/15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韓國國會議員選舉4月15日投票,部分在野勢力選前重新洗牌,合併為「未來統合黨」和「民主統合黨」,目前形成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4個在野黨角逐的「五分天下」格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新保守黨、向未來前進4.0(簡稱前進黨)在14日決定聯合創建新政黨,宣布黨名為「未來統合黨」。

同一天,另一批在野黨正未來黨、代案新黨、民主和平黨也宣布將於17日合併為新政黨,定名「民主統合黨」。

隨著部分在野勢力在選前「重新洗牌」,選舉版圖隨之生變,各政黨也將對其競選戰略進行一定程度的修改。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未來統合黨和國民之黨為獲得中間選民的選擇,必將展開激烈競爭。在距離國會大選僅剩兩個月的情況下,持觀望態度的中間選民依然「游離」,他們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報導指出,有意見認為,雖然「五黨分羹」的格局已然顯現,但也不能排除發生細微變化的可能性。在爭奪議席的競爭中,各黨可能合推單一候選人。不過,預期這次在野勢力洗牌,將對17日開幕的2月臨時國會產生影響。

共同民主黨和自由韓國黨的兩黨黨團制將轉變為共同民主黨、未來統合黨和民主統合黨的3黨黨團,正義黨等也可以參與討論。

依據韓國的國會法規定,在國會內擁有20個席次以上的政黨,才能獲得黨團的資格,可享有中央政府給予補助的權利。(編輯:陳永昌)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