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團隊赴中調查武漢肺炎 世衛:會有美國專家

2020/2/15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率領的12名國際專家本週末起將在中國實地開展工作,了解武漢肺炎病毒傳播方式。世衛官員透露此團隊會納入美國專家,但並未進一步透露成員細節。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月14日指出,世衛專家團隊由共12名國際衛生及世衛專家組成,中方也會派出相關人員。團隊重點是關注病毒的傳播方式、疾病嚴重程度、了解因應措施的影響,以指導全球應對工作。

譚德塞表示,專家考察組將與中國官方舉行一系列會議,以及到訪數個省份,了解衛生體系及醫護人員的防疫措施。不過他並未進一步說明考察省份等細節。

此外由於疫情已造成1716名醫護人員感染,其中6人不幸死亡,世衛專家們也希望進一步了解醫護傳染的時間及地點等資訊。

中國在2月10日為這個專家團隊定名為「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

不過美方曾多次質疑中國並非真心接受外國專家實地考察,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一月底時表示中國多次拒絕美方派遣專家前往協助。

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月13日更對記者表示:「我們有點失望未受邀(派遣專家團前往中國協助),也對中國方面缺乏透明性感到有點失望。」

柯德洛表示:「我們非常願意與聯合國及世衛合作,但他們不允許。我不知道他們的動機是什麼。我確知顯然有越來越多人在那裡受苦。」

對此,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2月14日在記者會說:「我相信團隊中會有美國專家。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接下來幾天及數週的發展。」但他不願透露成員組成等進一步資訊。

中國武漢市2019年12月起爆發肺炎疫情,並擴散至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國,一月底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前往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即傳出中國同意世衛派遣國際專家至中國,以增進對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

但這個專家組拖了2週,直至2月10日先遣團隊才抵達北京,2月14日譚德塞再宣布本周末團隊其餘成員即將在中國開展工作,顯示這個專家團隊能實地前往中國考察並非易事,外界關注最終是否會有美國專家加入團隊。

世衛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編輯:周永捷)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