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 世衛籲勿反應過度

2020/2/18 0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不可採取「全面措施」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並指出,在中國以外地區只有「極少數」人染病。

世衛並指出,武漢肺炎致死率只有2%上下,低於其他冠狀病毒疾病,比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

這個國際組織的官員反對一項建議,即停止一切乘船出遊活動,以避免再度掉入傳染陷阱,一如目前停泊在日本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郵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採取措施應該與情況成比例,全面措施不可能有幫肋。」

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chael Ryan)說:「如果我們因為可能有某個人接觸到某種可能的病原體這種萬分之一的機率就中斷世界上一切搭船出遊活動,那該停止的活動就沒完沒了了。」

他說,即使在疫情中心湖北省武漢市,患病率也只是每10萬人中有4人;「這是個非常嚴重的疫情,有可能惡化,但我們必須顧及實際感染人數。在湖北以外地區,只有非常、非常少的人染病」。(譯者:張佑之)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