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重創泰國觀光 店家盼中國遊客快回流

2020/2/19 18:59(2/19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觀光大國泰國首當其衝。熱門景點如大皇宮和四面佛,中國遊客銳減超過5成以上,周邊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商家都希望中國遊客趕快回流。

儘管目前泰國並沒有像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禁止中國遊客入境,不過航班減少以及中國禁止旅行社出團,泰國境內的中國遊客大為減少。

記者實地走訪中國遊客最喜歡去的大皇宮,平日一早就人聲鼎沸的大皇宮外頭,已經沒有以往喧囂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在路旁等不到客人的嘟嘟車司機和導遊。中國團客已經不見身影,也幾乎沒看到歐美或日韓團客,零零星星的旅客多是自助行的背包客。

在大皇宮外拿著牌子寫「中文導遊」的泰國大嬸看到記者上前詢問,立刻表示最近生意很差,「拜託幫幫忙」。

生意冷清的不只是導遊和司機,大皇宮外的攤販也少了,賣紀念品的店家也大受影響。一位賣衣飾的商販說,中國遊客少掉9成,生意差很多,因為中國人購買力比較強,殺價後還是會買,但歐美遊客討價還價卻不一定會買,她用中文喊了幾聲「加油!」,希望疫情趕快轉好,中國遊客可以趕快回來。

一間在大皇宮旁的咖啡館平日顧客絡繹不絕,但今天記者造訪時,才剛走到門口,員工立刻起身幫忙開門。今年41歲的老闆Nong表示生意影響很大,因為他們的客源是帶中國旅行團的導遊,現在沒有團客就不會有導遊,生意差了,只好想辦法節省開支。

Nong說,剛開始經營時的確不太習慣中國人聲音很大,但了解那是中國人的習慣之後就覺得沒什麼。

另外一個華人喜愛去許願的四面佛,人數也比往常減少至少8成以上,在四面佛負責販售供品的先生表示,現在幾乎沒有中國遊客,來的多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人,他也希望中國遊客趕快回流。

在四面佛內協助信徒還願的舞者Sanom說,過去從一天跳1、200百場,到現在一天只有50場,收入差很多,現在來的多是新加坡人和台灣人,受到疫情影響,就連泰國人都不太來了。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日前表示,今年2月從1日開始到9日,赴泰國的海外遊客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43.4%,而中國遊客人數更大跌86.6%。

政府儲蓄銀行(Government Savings Bank)預測,若武漢肺炎的疫情延燒6個月,泰國今年將減少1700億泰銖的觀光收入,GDP將少掉一個百分點,而中國遊客會減少350萬人次;如果疫情延燒3個月,中國遊客約減少160萬人次,觀光收入減少800億泰銖,GDP少約0.4個百分點。(編輯:王永志)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