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衛生部長願同僑民隔離 平息武漢肺炎恐慌

2020/2/22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衛生部長斯卡列茲卡今天表示,她自願花兩週時間與僑民一起隔離,試圖平息民眾恐慌。示威群眾擔憂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昨天攻擊從中國撤離僑民所搭乘的巴士。

為了減緩民眾擔憂,烏克蘭衛生部長斯卡列茲卡(Zoryana Skaletska)表示,她將與中國撤離的45名烏克蘭人及27名外籍人士一起接受隔離。

她說:「接下來14天,我將在同樣的條件下與他們一起在相同地方(隔離)。」

法新社報導,載著72名撤中僑民的車隊昨天前往中部波塔瓦(Poltava)地區新桑扎里(Novi Sanzhary)一間醫院,示威民眾占據道路,並向車隊丟擲石頭,擔憂這些僑民恐染上武漢肺炎,對社區居民構成威脅。

鎮暴警察搭乘裝甲車輛赴現場驅趕抗議民眾,引起警民衝突,傷及9名警察及1名平民。

基輔當局呼籲民眾冷靜,多位高階官員也趕往當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敦促民眾展現團結的一面。

烏克蘭總理岡察魯克(Oleksiy Goncharuk)昨天晚上抵達衝突現場,稱這起事件「具挑釁意味」,並且是針對烏克蘭「資訊戰」的一環。

他並未詳細說明,但先前烏克蘭安全局表示,他們在業務通訊發現有關武漢肺炎的假新聞,而烏克蘭電視台也引述新桑扎里居民說法報導,他們曾收到警示簡訊。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他們已在這個約有1萬人口的城鎮加強戒備,約400名警察輪流在安置隔離僑民的醫院周圍巡邏。

內政部今天在聲明中說:「這些昨天從中國抵達的人員,包括醫師在內,都會接受觀察。新桑扎里目前情況平靜。」(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