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德斯挾連勝氣勢 尋求本週擊潰拜登

2020/2/24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內華達州初選大勝鼓舞,角逐民主黨2020美國總統大選提名的參議員桑德斯已瞄向南卡羅來納初選再下一城,然後在下週的「超級星期二」積攢無法超越的優勢。

「紐約時報」報導,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打算本週在南卡所有媒體上密集曝光,競選陣營也忙著替他安排新的造勢活動,盼在29日的南卡初選打敗聲勢在當地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 Jr.),只要桑德斯能拿下南卡,幾可宣告拜登提前在黨內初選出局。

民主黨內有7人正力抗偏左的桑德斯,升高溫和派選票在南卡和「超級星期二」時被分散無法集中對抗桑德斯的風險,部分選將面臨退出戰局的壓力漸增,尤其是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億萬富翁思特爾(Tom Steyer),甚至連在愛阿華州黨團會議險勝桑德斯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都有出局危險。

民主黨初選現在進入關鍵9天,很可能直接底定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人選;多位候選人的未來仰賴25日晚間舉行的電視辯論、南卡羅來納州的投票,以及3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14個州當天舉行初選)。

雖然桑德斯初選首役的愛阿華州以些微差距敗給布塔朱吉,但隨即在新罕布什爾州勝出,又在內華達州壓倒性擊敗對手,挾著絕佳優勢進入選戰下個階段。內華達州是初選過程中第一個族裔多元的戰區。

與此同時,反桑德斯陣營依舊呈現分裂局面:拜登、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布塔朱吉和克羅布查仍堅持參選,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砸下重本,在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投票的德州和加州等州打廣告,若票源被分散,則桑德斯的領先地位將更鞏固。

桑德斯在內華達州大勝,大家對這場選戰愈來愈在意的是,下個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會否成為桑德斯贏得黨內提名的決勝點。

桑德斯只要29日在拜登長期的堡壘南卡擊敗對方或打成小輸,都有助於輕鬆在3天後的超級星期二名列前茅,屆時桑德斯的氣勢很可能會讓其他競爭對手望塵莫及。(譯者:李佩珊/核稿:陳亦偉)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