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橫濱中華街店家收到歧視信

2020/3/5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橫濱中華街部分店家收到不明信件,打開後發現上面寫著「中國人是細菌」、「快點滾出日本」等歧視用語,店家已報警,橫濱市政府也正在確認相關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就在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橫濱中華街內部分店家都收到中傷中國人的歧視信件,橫濱市政府認為這種事不該發生,正在進一步確認中。

由橫濱中華街餐飲店等業者組成的橫濱中華街發展會合作公會表示,信件是3日透過郵寄方式送到部分店家,大小約A4紙,可能是用電腦打字列印,上面用紅色日文字體寫上「中國人是細菌」、「快點滾出日本」等歧視用語。

不同店家收到的信件內容完全一樣,郵戳來自東京不同地區,公會認為是惡劣騷擾,已向警方報案。

中華街目前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客減少,愈來愈多店家在平常日停止營業或暫時停業,社群網站上不少網友相繼譴責歧視信件,很多留言都力挺中華街。

公會表示,無法容許在這個時候出現這樣的信件,中華街的店家都確實進行衛生管理,他們會持續努力不會認輸。

橫濱市政府人權課課長吉川正則說,中華街的存在長年支持著橫濱,他對這樣的信件感到遺憾且憤慨,不該出現這種不當的歧視仇恨言論。(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