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拋售 新興市場貨幣貶幅恐達30%

2020/3/17 19:03(3/17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項研究分析顯示,武漢肺炎疫情若讓華爾街股市再度上演全球金融危機時期的跌勢,新興市場貨幣恐進一步出現高達30%的貶幅。

根據彭博一項分析研究,若美國股市標準普爾500指數腰斬,俄羅斯盧布兌美元恐大貶30%。智利披索兌美元可能挫貶23%。至於人民幣匯價將相對有韌性,可能僅貶1%。

這項分析顯示,經常帳呈現逆差、金融市場流動性相對欠佳的國家,最容易受到美元走堅影響。這其中包括數個拉丁美洲國家以及南非、印尼和印度。

相較之下,擁有龐大經常帳順差的國家,像是台灣和泰國,貨幣貶幅將較小。其中新台幣兌美元料貶4.9%,泰銖貶幅則預估3.4%。這些國家中有一個例外,那就是俄羅斯。俄國經常帳雖呈現順差,但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會導致油價下滑,因此盧布會大幅走貶。

在這項針對17種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匯價分析中,貶幅最大的是土耳其里拉,貶幅可能深達39.3%。然而,在土耳其當局限制換匯管道下,土耳其里拉不像過去那樣自由交易,因此貶幅可能會較為收歛。

疫情延燒加上油價挫跌,已讓標準普爾500指數從2月19日站上的收盤新高回跌約25%,遁入熊市空頭。

同一時期,美元兌智利披索已升值20%,兌俄羅斯盧布也已走升18%。已哀鴻遍野的新興市場貨幣,未來恐怕還會大失血。(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度寶萊塢因武漢肺炎停工 年產值逾700億受衝擊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