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經濟 各國祭刺激措施似未見成效

2020/3/19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多國封鎖或關閉商家,世界經濟面臨2008年以來最大危機,各國政府及中央銀行紛紛向全球經濟挹注驚人款項及緊急補救措施,但似乎未見成效。

繼中國之後,歐洲如今成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震央,關閉邊界的各國政府急忙開放支出管道,採取各種方式刺激經濟。

歐洲中央銀行(ECB)18日意外宣布7500億歐元計畫,打算收購政府與企業債券,增加系統中的資金,協助抑制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傷害。

歐盟各國財長16日曾承諾對抗武漢肺炎帶來的「戰爭」,但拒絕動用歐元區規模4100億歐元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

歐元區成員國也就是否發行「冠狀病毒債券」(Coronabonds)展開辯論,如果成形,這將是成員國首次打破分擔債務的禁忌。

在美國方面,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7日表示,除了3000億美元延遲繳交稅金計畫外,官員正草擬可能超過1兆美元計畫,可能包括直接向有困難家庭發放現金,規模將遠超過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期間祭出的措施。

此外,針對有薪病假及擴大失業救濟金等的1000億美元緊急援助方案,美國總統川普於18日簽署成為法律。

加拿大18日也宣布加幣270億元(190億美元)援助計畫,還有更多延遲繳稅並宣布降息。

國際貨幣基金(IMF)則為較貧窮國家備妥500億美元援助資金,並呼籲採取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後的「全球因應措施」。(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