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武漢肺炎 英國號召逾6萬退休醫護重出江湖

2020/3/20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生當局表示,英國已號召6萬5000名退休醫護人員重返崗位,另也將動員再一年就要畢業的醫科學生,來對抗武漢肺炎公衛危機。

路透社報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擴散,引發1918年流感大流行期以來最嚴重公衛危機。人民心生恐慌、金融市場大崩盤之際,各國政府、企業和投資人都設法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

再一年就要畢業的醫科生以及在學準護理人員,都有機會暫時投入抗疫,以更進一步協助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前線工作。

英國英格蘭地區首席護理長梅伊(Ruth May)說:「我們無法獨自辦到,因此我敦促所有近期退休的護理人員協助我們,奉獻你們的專業和經驗,因為你們能協助拯救人命,我對此毫不懷疑。」

英國護理與助產士協會(Nursing and Midwifery Council)致函5萬多名在過去3年間退休的護理人員。醫務評議委員會(General Medical Council)也致函1萬5500名2017年來退休的醫師。

英國醫療服務有關當局表示,正安排延後非緊急手術,並提供可以出院的民眾社區照護服務,盼能藉此空出3萬張病床,另也向私立和社區醫院尋求多達1萬張病床。(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