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防堵疫情 西澳南澳北領地封鎖邊界

2020/3/22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2日專電)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澳洲西澳州、南澳州及北領地宣佈即將封鎖邊界。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西澳州、南澳州及北領地宣佈將於24日下午封鎖邊界;任何人進入當地都必須自主隔離14日。

西澳州政府宣佈,澳洲西部標準時間(AWST)24日下午1時30分起,除非是必要服務人員之外,否則任何人只要是進入當地都必須有14天的自主隔離。

西澳州將會在所有進入當地的公路、鐵道、航空和海路入口,實施邊界管制。

西澳州政府目前正積極地考慮,可能將以短尾矮袋鼠 (Quokka)而聞名的著名景點洛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設定為隔離區,以便讓有需要的人可接受隔離。

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解釋,這是為了確保一些無法自主隔離的人們,可以被送到妥善的地點,獲得照顧和好好地隔離。他強調,當地正面臨一場「前所未見的戰爭」。

西澳州警政處長道森(Stephen Dawson)表示,如果無法確定是否能趕在邊界封鎖前進入西澳州的話,最好留在原地。

麥高恩向媒體證實,西澳目前已有9500人接受武漢肺炎檢測,120個確診病例,1人死亡。

南澳州政府於今天稍早宣佈當地出現「重大緊急情況」,並將於24日澳洲中部夏令時間(ACDT)下午4時起,設立12個邊界檢查站。

通過檢查站進入南澳洲的人都必須在一份健康狀況聲明上簽名,並且自主隔離14天。不過,運送醫療用品者、醫療人員、食品和連鎖店、要照顧家人者、緊急服務人員、搭飛機往返礦區的礦業工作人員、國家隊運動員等,如果他們在事前已通過「獲得認可的疾病控制程序」的話,則可以豁免有關要求。

南澳州州長馬歇爾(Steven Marshall)提到,南澳州近日有越來越多的人,從曾經到訪其他州的人身上感染到病毒。

據南澳州衛生局公布數據顯示,截至21日,當地有67個確診病例。

北領地政府將於24日澳洲中部夏令時間(ACDT)下午4時起,實施嚴格邊境管制措施長達6個月,直至9月為止,任何人進入當地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

北領地首席部長(Chief Minister)甘納(Michael Gunner)昨天宣佈有關措施時表示,當地警方將會在邊界設置檢查站。他說:「任何人如果無法配合相關要求的話,請掉頭回家。」

甘納指出,醫護及緊急服務人員、國防和警務人員、空勤和航運人員,可以豁免相關要求。

北領地警務處長(NT Police Commissioner)喬克爾(Jamie Chalker )表示,24日下午起,進入當地的維多利亞公路(Victoria Highway)、史徒華公路(Stuart Highway)和巴克利公路(Barkly Highway)都會有警員駐守。有關邊境管制措施很可能實施至9月,違返相關規定的人將被判罰澳幣6萬2800元(約新台幣110萬元)。

目前北領地有76個偏遠地區,由於缺乏醫療設施,為防範疫情入侵,已全面禁止任何人員進入當地;除非是醫護入員、執法人員和教育工作人員等必要人員可豁免相關規定。當地居民如果自外地返家,則必須自主隔離14天。

北領地衛生局在澳洲中部夏令時間(ACDT)21日下午4時30公布數據顯示,當地有5個確診病例。

另外,塔斯曼尼亞州政府也早在19日宣佈類似封鎖邊界措施,從20日凌晨起,所有非必要前往塔斯馬尼亞的人,在抵達後必須自主隔離14天。(編輯:高照芬)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