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抗疫措施趨嚴 禁止城際往來

2020/3/25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官員表示,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從26或27日開始,全國各城市之間禁止居民往來。伊朗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宣布:「不准再出遠門,不准離開居住的市鎮,違反者將遭受法律制裁。」

在這之前,由於數週來的勸導大致無效,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揭示,政府準備實施嚴厲的新措施來對抗疫情。

內政部長法茲里(Abdolreza Rahmani Fazli)今天告訴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禁令將在「明天或後天」生效。

拉比耶並指出,伊朗恐將爆發第2波武漢肺炎疫情,因為有些民眾漠視衛生官員為防堵疫情擴散而下達的指示。

伊朗官方今天表示,過去24個小時以來,境內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增加143名,累計已達到2077名;確診總人數則已增至2萬7017名。(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