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連4天爆量 埼玉縣知事籲縣民避免前往

2020/3/29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連續4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達40例,疫情爆量讓鄰近縣備感壓力。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今天呼籲縣民,明天起也暫時避免前往東京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從25日以來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達到至少40例,分別是25日的41例、26日的47例、27日的40例及28日的63例。

面對相鄰的東京都疫情未見趨緩,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今天呼籲縣民,明天起非緊急及非必要的情況下,也應暫時避免前往東京都。

大野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東京都昨天新增63例,令人憂慮未來會增加更多新增病例。

他說,雖然無法要求大家不要去上班,但希望大家能設法採取避開尖峰時段通勤,或是在家工作等方式。

大野呼籲,要避免「三密」情況,也就是不待在「通風不良的密閉空間」、不去「人多密集(群聚)的場所」,及避免「近距離密切接觸的對話」。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野呼籲縣民避免晚間外出,或是前往鬧區逛街;針對外縣市有傳出因為參加喪禮感染的情況,也希望相關儀典能減少參加人數,避免疫情擴散。(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