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川普不同調 梅蘭妮亞籲民眾認真戴口罩

2020/4/6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政府呼籲民眾佩戴口罩或臉部遮蔽物,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48小時內二度推文,強調認真看待聯邦指導原則的重要性。

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推文寫道:「我籲請各位認真採取維持社交距離措施,並佩戴口罩或臉部遮蔽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會傳染給任何人。」推文底下轉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的連結。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當地時間今天晚間8時30分時表示,全美過去一天有逾1200人死於武漢肺炎併發症。

持續統計全球武漢肺炎數據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表示,美國境內目前至少有33萬7072例確診,累計病故人數為9633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總統川普今天在武漢肺炎工作小組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妻子的推文時回答:「這很好,不是嗎? 那是她的感受。」

川普說:「她喜歡戴口罩的主意,是的,她確實喜歡。很多人都喜歡。容我再說一次,這是個建議,我也瞭解這樣的建議,我覺得這建議沒有不妥之處。」

川普開玩笑地問道:「你要我現在戴上口罩回答你的問題嗎?我想這會有點奇怪吧。」他接著說:「如果我覺得重要的話,我就會戴口罩。」

記者繼續問川普,若他呼籲在紐約的家人開始佩戴口罩,家人們是否會照辦,川普答道,如果家人開始戴口罩「也不會令人意外」。

梅蘭妮亞今天的推文再次呼應她3日的推文,也是要求民眾認真看待戴口罩和遵守規範一事,不過3日推文張貼幾分鐘前,川普才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自己傾向不佩戴臉部遮蔽物,顯示第一家庭夫妻兩人在表達意見上有所分歧。(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