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N號房事件 檢方以14項罪嫌起訴趙主彬

2020/4/13 15:22(4/13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檢方今天以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製作、流通性剝削影片等14項罪嫌,對N號房事件主嫌趙主彬進行拘留起訴;是否適用犯罪團體組織罪嫌仍待後續調查檢討。

韓聯社報導,檢方對於先前以其他罪嫌拘留送審的24歲共犯姜姓男子、暱稱太平洋的李姓男子也進行追加起訴。姜姓男子曾擔任公益勤務要員,涉嫌向趙主彬提供女性被害人及其家人個資。

趙主彬涉嫌從去年5月至今年2月,威脅包括兒童、青少年在內的25名女性被害者,拍攝性剝削影片,並透過telegram聊天室「博士房」販賣流通。已確認身分的被害者中包括8名兒童及青少年、17名成年女性。

趙主彬也涉嫌在去年10月以散布裸體影片為由脅迫15歲被害少女,唆使共犯嘗試進行性暴力等性犯罪;去年9月到今年2月強迫5名被害者為博士房拍攝宣傳影片;去年2月至12月以散布裸體照片為由威脅3名被害者。

檢方已沒收趙主彬持有的15個虛擬貨幣錢包及預託證券、股票等,現金則有1.3億韓元。

檢方表示,博士房是以趙主彬為中心的緊密團體,各自負責物色、引誘被害者及製作、流通性剝削影片等工作,藉此獲得收益,後續將徹查已確認的共犯與其他罪嫌,檢討是否能以犯罪團體組織罪嫌起訴。

據中央日報報導,若此案適用犯罪團體組織罪,付費觀看不法色情影片的相關人員都可能被視為犯罪團體的一員,處以較重刑罰。

韓聯社報導,警方3月25日以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12項嫌疑,將趙主彬移送檢方偵辦,趙主彬在檢方調查過程中供稱與其他3人共同經營「博士房」,據調查,暱稱ikiya的A某為現役陸軍一等兵,涉嫌在外散布博士房受害女性性剝削影片達數百次,為博士房宣傳,A某已遭軍事警察居留調查。

暱稱Budda的18歲姜姓男子則涉嫌招募、管理博士房會員,並向趙主彬轉交犯罪收入。18歲姜男9日落網,警方預計本週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公開嫌犯身分。

另一名暱稱為螳螂的共犯身分尚未能確認,警方正在調查是否在已拘捕嫌疑人之中。(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