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兼顧防疫與經濟 各國陷放寬與管制兩難

2020/4/14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導致全球數以百萬計人停工,重創各國經濟,考驗各國當局如何在防疫與經濟間取得微妙平衡,既要避免人民染疫,一邊要確保他們仍能謀生甚或填飽肚子。

美聯社報導,西班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隨著疫情近日出現緩和,當局今天允許營建與製造業等行業復工,但仍強烈建議零售和服務業商家關門,上班族繼續在家工作。

而在南韓,總理丁世均(Chung Sye-kyun)表示,政府已在商討新的公共指導方針,以便兼顧「某種程度的經濟和社會活動」與保持社交距離。

報導說這類決策很複雜,因為各國疫情發展狀況不同。例如英國、日本和美國部分地區,單日死亡或確診病例增幅持續走高,法國和美國紐約州死亡病例處於「高原期」,顯示這兩地出現疫情逐漸穩定曙光;義大利和西班牙等疫情重災國家,病例增幅呈現下滑趨勢。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說,他的政府在因應疫情危機時必須取得平衡,這場危機「不僅威脅人民性命,同時可能摧毀我國經濟和社會結構」。

歐洲中央銀行(ECB)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告訴西班牙「先鋒報」(La Vanguardia):「(西班牙)經濟更容易受到危機影響,因為仰賴觀光業等服務,而觀光業已受到疫情重創。這意味經濟很可能將陷入更嚴重的衰退。」

儘管西班牙今天通報新增病例為3週以來最少,部分衛生專家和政治人物仍表示,當局現在就放寬管制為時過早。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已表示,對於放寬任何限制措施,必須審慎以對。梅克爾15日將與地方首長召開視訊會議。(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