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肆虐 近7成印度受訪者歸咎中國

2020/4/16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武漢肺炎重創印度,讓印度民眾對中國大表不滿,除有機構提告向中國索賠外,一份民調顯示,67%受訪者認為,武漢肺炎應歸咎中國;逾5成稱這種疾病為「中國病毒」。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印度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後,總部設於班加羅爾的印度智庫塔克夏許拉研究所(Takshashila Institution)3月26日到4月3日針對武漢肺炎議題進行網路調查,共有1299人受訪。

調查顯示,67%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必須為疫情爆發負責;超過50%的受訪者認為,COVID-19應稱作「中國病毒」,確保中國無法卸責。

認為中國必須為疫情爆發負責的受訪者之中,有48%的人認為,中國不但未能制止非法野生動植物的貿易並遏制武漢肺炎的早期爆發,反而向全世界「撒謊」隱匿疫情。

還有18%的印度受訪者深信,COVID-19是中國製造的生化武器。

印度的國際法學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ICJ)和印度律師協會先前已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提出控訴,指中國涉嫌在武漢的病毒研究所「祕密開發大規模殺傷性生化武器」,且中國官方在疫情爆發後又隱匿、刪除相關消息,遮掩李文亮醫師等人的示警,導致疫情擴散到全球,要求中國政府向受害國,尤其是印度賠償武漢肺炎造成的巨大損失。

印度國際事務期刊「印度大戰略」(Great Game India)也曾發表類似文章,指控中國間諜如何從加拿大竊取冠狀病毒帶回中國,並把病毒武器化,導致印度和各國都受到這波「病毒戰」的攻擊。

調查指出,65%的受訪者認為,中國遏制武漢肺炎的政策「嚴酷又不透明」,隱瞞疫情的真實規模;只有3%認同中國的大外宣,認為中國為其他國家提供控制疫情的典範。

雖然中國為洗刷因武漢肺炎傳播受創的形象而出口口罩、呼吸器等醫療設備,但仍有56%的印度受訪者認為,中國這種姿態只是為了「地緣政治的需求」,利用這次機會把實力投射到其他國家。

近50%的受訪者認為,印度與中國存在著複雜的關係和共同利益。

許多印度人因疫情導致生活不便與經濟受創,對中國不滿,一些華人或華人面孔的人在部分印度城市遭到歧視,甚至被辱罵或攻擊。

由於全國封鎖,國際貨幣基金(IMF)把印度2020年經濟成長率下調到1.9%,英國投資銀行巴克萊集團(Barclays)更把印度2020年成長預期下調到0%。(編輯:陳永昌)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