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上最後3艘郵輪結束數週漂流 靠岸讓乘客返家

2020/4/21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20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各國實施封鎖措施,全球海上僅剩的3艘郵輪直到今天才都結束數週漂流,返航靠岸讓乘客下船。有乘客形容,這趟奇特經驗宛如坐上諾亞方舟。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新社報導,瑞士的地中海郵輪公司(MSC Cruises)旗下「MSC華麗號」(MSC Magnifica)在海上漂流6週後,今天終於獲准在法國南部的馬賽港靠岸,讓1700名乘客下船返家。其中700人是法國籍。

MSC華麗號1月5日自義大利的熱那亞(Genoa)啟航,當時全世界還沒聽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只知道中國武漢出現「不知名肺炎」。這艘郵輪上回靠岸是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

義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Costa Cruises)旗下的「歌詩達盛饌號」(Costa Deliziosa)則在海上漂流5週後,今天獲准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靠岸,讓船上數百名部分乘客下船返家。這艘郵輪也是在1月5日從義大利威尼斯出發,展開環遊世界航程。

隨後由於全球疫情升溫,加上數個國家關閉港口和邊界以防疫情擴散,歌詩達盛饌號的乘客自3月14日最後一次在澳洲上岸後,就不准再下船。這艘郵輪也取消在亞洲所有原定靠港行程。

載有約1800名乘客的歌詩達盛饌號,今天上午在大雨中駛入巴塞隆納港,讓數百名西班牙籍、葡萄牙籍和法國籍乘客上岸返家。隨後將駛返義大利的熱那亞,讓其餘乘客和所有工作人員下船。

一名西班牙乘客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當全球許多地區民眾的生活受到防疫封城措施限制時,歌詩達盛饌號上的乘客仍在海上繼續享受舞台表演和盛大晚宴。

58歲的帕亞(Carlos Paya)說:「我們像在一艘諾亞方舟上,與世界隔離。當我回到瓦倫西亞(Valencia)見到街上空無一人,我的心一沉…這衝擊很大,很難適應,我想我們要花幾天才能習慣。」

最後一艘是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旗下的「太平洋公主號」(Pacific Princess),今天在美國加州的洛杉磯港靠岸,讓所有剩餘119名乘客下船返家。

這艘郵輪同樣在1月5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啟航,準備展開111天的環遊世界之旅。船上大多數乘客已於3月21日在澳洲上岸離開,其餘乘客多數因與武漢肺炎無關的身體狀況,而無法搭長途飛機從澳洲飛回美國,因此只能繼續乘坐郵輪返美。(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