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授權緊急使用瑞德西韋 藥廠捐150萬劑抗疫

2020/5/2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已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授予緊急使用授權,用於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這使得瑞德西韋可更廣泛應用在美國更多醫院。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適用於需要供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重症住院患者。

在總統川普出席的一場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議中,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執行長歐戴(Daniel O'Day)說,這個決定是重要的第一步,吉立亞醫藥捐贈150萬瓶瑞德西韋(remdesivir)幫助病患。

一般認為,150萬瓶的捐贈數量足以治療至少14萬名患者,這還要視療程天數而定。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說,將於4日開始發放這150萬瓶藥物給醫院。

吉立亞醫藥於4月29日表示,採靜脈注射的瑞德西韋已幫助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改善病情;吉立亞醫藥還提供數據,顯示在感染過程中,愈早使用瑞德西韋愈有效。

這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席捲許多國家,大眾對瑞德西韋一直相當關注,因為目前對這種疾病並無已獲核可的療法或預防性疫苗,醫師們亟欲找到任何可以扭轉病發過程的方法。這種呼吸系統疾病會攻擊肺部,在非常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導致其他器官衰竭。

食藥局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在白宮會議中表示:「這是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第一項核准療法,所以我們真的很驕傲參與其中。」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這週公布的試驗資料顯示,與安慰劑療法相對照,瑞德西韋縮短了31%的住院時間,但並未顯著改善存活率。

這批捐贈藥物用完後,有關瑞德西韋定價的問題,吉立亞醫藥沒有立即回覆。

專門監督藥效和藥價的獨立非營利組織「臨床及經濟評論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and Economic Review)把瑞德西韋10天療程的生產成本估在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但也提到,根據臨床試驗顯示藥物對患者帶來的益處,價格之後可能會漲到4500美元。

瑞德西韋先前的適用對象只有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或符合擴大使用計畫及恩慈療法(compassionate use)計畫參與資格的患者。恩慈療法通常指以治療為目的,在重症患者身上施以尚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的療法。

透過吉立亞醫藥的試驗,全球超過181所醫院都使用了瑞德西韋,包括美國境內27州。

吉立亞醫藥表示,聯邦政府將協調捐贈及在疫情最嚴重的城市發放瑞德西韋給醫院等事宜;並表示,由於藥物供應有限,設有加護病房的醫院及政府評估最有需要的醫院將優先取得藥物。

根據路透社自行統計,全球已超過320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逾23萬2800人死亡。

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100萬人感染,至少6萬3200人死亡。(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