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助攻網路產業卻深化數位落差

2020/5/5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5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和維權團體今天表示,武漢肺炎限制措施使得無法上網的貧窮人家被進一步邊緣化,他們敦促政府和電信業者做出更大努力,讓貧窮人口有機會上網。

根據法國管理顧問公司凱捷(Capgemini),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從修習學校課程、求職到申請國家紓困補助,許多重要活動移至網路上進行,但同時也讓低收入戶更難與社會產生連結。

凱捷營運長艾沙特(Aiman Ezzat)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網際網路已經是基本需求,不再是『可有可無』。」

「少了網路,將讓人們難以使用公共服務、接受教育,也缺少生活中的機會,讓你能做的事情受到限制。」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指出,全世界有將近一半人口沒有使用網路。

在疫情爆發之前,許多人口就因社交孤立、缺乏就業和受教育機會,而面臨黯淡生活前景。

英國慈善機構負責人密爾納(Helen Milner)表示,自從疫情限制措施實施以來,許多人用來上網的圖書館和網咖都已關閉。

她說,其他擁有智慧型手機,但無力支付行動數據費用的人,沒有機會連接免費網路熱點。

密爾納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這些人必須優先考量像是三餐、租金等問題。」

凱捷公司在一份對法國、德國、印度、瑞典、英國和美國超過1300人的調查中,發現69%民眾生活條件貧困。超過40%的民眾沒有使用網路,他們年齡介於18歲至36歲之間。

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間執行的這份調查,是在絕大部分疫情限制措施實施前進行,而密爾納表示,武漢肺炎加劇了現有問題的嚴重程度。(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