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境英國未隔離14天 恐面臨1千英鎊罰款

2020/5/22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英國政府將宣布海外入境相關防疫措施,若入境者沒有遵守14天強制隔離檢疫命令,可能面臨1000英鎊(約新台幣3萬6000元)罰款,最快6月開始實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新規定同樣適用於海外入境的英國籍國民。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將在今天傍晚的疫情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更多細節。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確診達25萬4195例,境內有3萬6393人病故。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政府將對入境者加以管控。

報導指出,任何入境英國者,不論是搭乘飛機、郵輪或是火車,都會被要求留下聯繫資料,提供海關自我檢疫隔離的住址,或由政府安排隔離住所。愛爾蘭入境英國的民眾以及運輸業及醫療人員可以免除隔離。

此外,英國和法國先前協議兩國往來可以免除隔離已經生變,從法國入境英國者同樣必須隔離檢疫。

工黨影子衛生大臣艾希華斯(Jonathan Ashworth)贊成這項政策,但問題是「我們為何沒有更早施行」?

許多國家早已實施入境隔離檢疫14天措施,包括紐西蘭、南非、韓國、西班牙與美國等。

航空業者則是警告,隔離檢疫措施會讓早已遭到重創的航空業受到更大傷害。根據統計,從4月16日至22日,入境英國的旅客數較去年同期下降99%。(編輯:周永捷)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