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反居家令外出與友人碰面 星男被判關4週

2020/6/3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遏止疫情擴大,新加坡要求入境者或具有感染風險者須自主隔離,不過卻屢傳出民眾違規外出。一名星國男子因「無聊」而違反「居家通告」外出與友人碰面,今天被判坐牢4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6405起,共有24人病故。星媒報導,37歲、從事銷售工作的張天喜3月26日自泰國返抵新加坡後接到「居家通告」;直到4月9日,他都應該待在烏節路泛太平洋服務式套房飯店(Pan Pacific Serviced Suites Orchard)房間自我隔離。

不過,他卻在4月1日離開位於4樓的房間,到樓下見一位女性友人,還把朋友帶回房間,友人待了3個多小時才離開。4月4日,兩人又再度碰面,雖然飯店接待人員提醒,張天喜不該離開房間也不該接待朋友,但他依然不聽勸;這次,朋友在房間待了一個多小時後離開,飯店人員隨後也向新加坡移民及關卡局通報他的違法行為。

移民及關卡局官員隔天與張天喜見面時,告誡他不應離開房間。但他4月6日又再犯,到樓下與3位男性友人見面,他們再一起到16樓。

張天喜在法庭上自稱是因「無聊」才做出這些違法行為。他因違反傳染病法及相關規定,被判坐牢4週。

除了張天喜以外,今天另外還有4人也因違反疫情相關規定而受罰,包括一名38歲的中國籍女性性工作者,她在類封城「阻斷措施」期間內讓一名常客進到家中,因此被罰新幣7000元(約新台幣14萬9691元)。

受罰民眾也包括一名疑似曾接觸確診者的54歲新加坡男子,他違反居家隔離令外出買咳嗽糖漿,被罰新幣4500元;一名60歲的新加坡男性違反居家通知外出買食物及香菸,同樣被罰新幣4500元。

在此之前,還有新加坡民眾因違反居家令外出吃肉骨茶,被判坐牢6週。

根據新加坡法律規定,違反居家通知者恐面臨長達6個月的刑期或最高新幣1萬元的罰款,抑或兩者併罰。(譯者:侯姿瑩/核稿:林治平)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