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有望達成協議 英國遊客返國不須隔離

2020/6/3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瓦(Augusto Santos Silva)今天歡迎英國人夏天到葡萄牙一遊,表示兩國有望在6月底前達成協議,讓返國的英國遊客不必受到14天隔離政策限制。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造成境內3萬9369人病故。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規定從8日起,任何入境英國者,不論是搭乘飛機、郵輪或是火車,都必須居家隔離14天。愛爾蘭入境英國的民眾以及運輸業及醫療人員可以免除隔離。

然而,這項規定重傷旅遊業,英國政府正在檢討修正,可能會對某些低傳染率的國家降低標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席瓦表示,葡萄牙和英國有望在6月底前達成協議,讓從葡萄牙返國的英國民眾可以不必受到隔離。

他表示,任何隔離政策都是「旅遊業之敵」,但他尊重英國政府的決定。

席瓦指出,葡萄牙將不會對抵達葡萄牙的遊客施行隔離政策,而是仰賴機場的溫度檢測,並考慮進行抽檢。

他表示,政府將會告知海灘的擁擠程度,讓遊客避免前往人潮過多的場所。不過,他預料葡萄牙這個夏天的夜生活將比較平淡一些,民眾將不被允許在晚上團體聚會。

不過,西班牙觀光業同樣仰賴英國遊客,卻採取與葡萄牙不同策略。西班牙政府表示,只有在英國感染率大幅降低的前提下,才會考慮讓英國民眾赴西班牙觀光。

希斯羅機場執行長霍蘭德凱伊(John Holland-Kaye)受訪表示,14天隔離政策上路後,所有旅客必須先填寫隔離場所,才能購買機票。「所有填寫工作都必須在登機前透過線上完成,政府將在民眾登機前核對資訊。」(編輯:林憬屏)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