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縣議員選舉 反美軍基地遷址勢力獲過半席次

2020/6/8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議會議員選舉昨天完成投開票,支持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的執政黨維持過半數席次,玉城將持續以阻止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至名護市邊野古地區作為目標。

駐日美軍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普天間基地,遷址案歷經22年一波三折,日本政府2018年12月14日在遷址預定地、邊野古海域投下填海造陸土石,雖讓普天間基地遷址案進入新局面,但也深化中央與地方對立,市民團體反對遷址案的抗議活動未曾間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議會議員選舉應選48席,共有64人角逐,在昨天完成投開票,支持玉城的共產黨、社民黨及沖繩社會大眾黨等,總共拿下過半數的25席,但比選前的26席減少一席。

在沖繩縣屬於在野黨的自民黨,及立場中立的公明黨等政黨,共拿下23席。由於朝野雙方席次接近,可以預見未來雙方爭取議會主導權的情況恐將頻繁。

玉城今天受訪談到選舉結果時說,雖然仍獲得選民一定的評價,但基於席次減少的現實情況,會認真地做好執政工作。

談到普天間基地遷移到邊野古地區,玉城說,他提出的政見是不同意且反對遷址,這個態度並沒有任何改變,且這項政見受到縣民的理解與支持,會堅持下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重申,盡全力致力減輕沖繩基地負擔。

菅義偉說,站在中央政府立場,無法評論沖繩縣議會議員選舉結果;但談到玉城堅持阻止普天間基地遷移到邊野古地區,他說,未來仍將持續努力希望獲得地方理解,早日實現普天間機場全面歸還,並盡全力減輕沖繩縣的基地負擔。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認為遷址到邊野古地區是唯一的解決方案,將持續推動遷址計畫。(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