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首都:私立醫院2成病床保留抗疫

2020/6/10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確診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持續攀升,首都新德里預計到7月底累積達55萬例,新德里市政府今天下令,私人醫院必須為武漢肺炎病患保留20%的病床。

在6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後自我隔離的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昨天確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現陰性。他今天對外表示,考量到50%的確診病患是從新德里以外的地區進入新德里,本地還需要15萬張病床。

因應疫情不斷惡化導致醫院病床吃緊,News 18報導,新德里市政府已下令,所有私立醫院必須保留20%的病床給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

克里瓦爾說,將親自監督,把體育館變成隔離檢疫中心。

他又補充,過去8天,新德里的醫院收治了1900名感染武漢肺炎患者,但所獲得的訊息是,大約還有200名病患難以獲得病床。

考量病床吃緊,新德里市政府日前下令本地公私立醫院除車禍等緊急和重大疾病病患外,只准收治居住在新德里的民眾。但隔天遭中央政府任命的德里總督貝傑爾(Anil Baijal)推翻,下令各大醫院必須收治所有病患。

對於貝傑爾推翻新德里市政府的決定,克里瓦爾今天表示,貝傑爾的命令給新德里的居民帶來「重大問題和挑戰」,但醫院將按照貝傑爾的命令執行。現在不是出現分歧或爭論的時候,大家必須團結一致對抗疫情,最終將獲得勝利。

根據今天最新統計,印度累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達到27萬7514例,其中有7755人死亡,疫情持續增溫。

疫情在印度各省市排名第3嚴重的新德里,截至今天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1309例,有905人死亡。

新德里副巿長西索迪亞(Manish Sisodia)昨天在一場疫情應對會議上說,主管機關預估,新德里確診病例將由近2萬9000例(昨天數據)飆升至7月底的55萬例,屆時需要至少8萬張病床。

西索迪亞表示,疫情狀況已超過新德里基礎設施的限制,「我們已經做好最壞的準備」。不過,局勢仍在可控範圍內,市府正在努力把疫情降到最低。(編輯:馮昭)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