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染疫連3日破千 總統警告應重回隔離

2020/6/12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11日專電)阿根廷武漢肺炎疫情加劇,連續3天新增確診病例破千,並創單日新高,總統警告重災區布宜諾斯艾利斯都會地區應重回完全隔離,並批評當地首長開放夜間跑步蔓延疫情。

阿根廷自3月20日實施全國居家隔離措施。至今未完全解禁,雖分階段開放許多行業復工,但長達85天的隔離政策,包括理髮店、健身房等許多行業仍無法復業,不僅重創經濟發展,疫情也未見減緩。

阿根廷9日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人數首次單日破千,連續3日新增染疫病例數以千計不斷增加,11日新增確診1386例,死亡30例皆創新高。累計感染總人數已達2萬7373人,765人死亡。

但當地衛生部官員仍無法確定是否正在經歷疫情高峰,對何時是疫情高峰的可能日期,許多傳染病學家都有不同預測。

由於每天新增病例破千,8至9成病例集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及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大都會區。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衛生部的顧問提出警告,大約30或40天內,當地加護病床使用率將達極限,醫療系統也預計飽和,目前省內約有2萬張病床,使用率達40%,加護病床有4700張,使用率已達40%。

號角報(Clarín)指出目前新增病例劇增也和政府開始在許多貧民區及高感染社區進行大規模篩檢有關,隨著擴大篩檢人數,確診病例數也會快速增加。

染疫人數劇增仍引起當地政府擔憂,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11日警告,重災區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地區,病毒感染擴散速度很快,他認為此地區應重回3月20日第一階段最嚴格的隔離政策。當時幾乎所有商店都被迫關門,只有醫院衛生系統、少數超市、藥房提供重要服務的行業人員才能獲准外出。

在疫情攀升同時,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首長8日起開放民眾可於夜間8點至清晨8時外出跑步。並於市區人群集中的公園、廣場周邊,開放主要街道讓民眾跑步,也因此引發爭議批評。

由於8日開放慢跑首晚,市區熱門廣場、公園,出現大量的民眾群聚跑步、散步,許多民眾也被允許摘下口罩慢跑、騎自行車。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安全部長柏尼(Ergio Berni)批評此政策相當草率,許多民眾沒有責任感,他們想要外出慢跑,但代價卻由整個社會承擔。

艾柏托也批評這是錯誤政策。他了解民眾有外出的需求,「我們都想出去、跑步,和朋友一起在餐廳吃飯!」這將使傳染風險倍增,他也建議應停止開放跑步活動。(編輯:韋樞)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