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將與歐盟外長連線 共商以色列和中國問題

2020/6/15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美歐對以色列問題、國際組織以及如何與中國打交道等方面的分歧逐漸擴大,歐洲聯盟(EU)各國外長今天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舉行視訊會議。

這場會議將為美歐關係的關鍵一週揭開序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防長視訊會議將於17日登場,如今已因華府打算從德國撤離若干部隊的爭議性計畫蒙上一層陰影。

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已使美歐之間的裂痕在一次次的危機中逐漸加深,但歐盟官員決心要繼續與華府對話,即使進展甚微。

雙方優先討論的議題包括中東和平進程,而歐盟正試圖說服以色列放棄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畫。

一名資深歐盟官員說,未來3週將「致力與包括以色列和美國政府在內的所有各方進行強有力的接觸」,以試圖阻止以色列的吞併行動。

川普退出國際組織和協議,包括最近宣布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以及退出與俄羅斯簽訂的「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也讓歐洲益發感到憂心。

倘若今天在這些議題取得進展的前景渺茫,這些外交官希望,歐美雙方能在對中國的共同立場方面取得進展。

在美國對日益武斷的北京採取強硬立場的同時,歐盟則尋求在合作、競爭與抗衡之間走出一條路。

不過,這名歐盟資深官員堅稱,從根本上來說,歐美對中國評價相同,只有應對方式不同,彼此應能找到更多合作空間。(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