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新貼文 推特標註影片動過手腳

2020/6/19 22:10(9/22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推特公司(Twitter Inc)今天將美國總統川普發布一則有關小孩影片的推文加註警語,提醒民眾該影片被動過手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去年刊過一段在社群媒體上瘋傳的影片,片中1名非裔小男孩和1名白人小男孩奔向彼此並抱在一起。當時CNN下的標題是「這兩名小寶寶教我們的是,現實生活中最好的朋友是什麼樣子」。

路透社與CNBC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分享的影片附上假的CNN標誌,一開始畫面是黑人幼兒被白人寶寶追趕,標題寫著「嚇壞的幼兒逃離有種族歧視的寶寶」、「種族歧視的寶寶可能是川普選民」。

這段由川普發布的影片接著拿掉CNN的標誌,秀出兩名寶寶抱在一起的原版影片,並下了結語:「美國問題不是這個,假新聞才是」。

CNN常遭川普批評在製造「假新聞」。諷刺的是,川普最新發布這段抨擊假新聞的影片,本身就被加工過。

川普這則貼文影片被瀏覽超過770萬次與轉發12萬5000次。

推特在網站上解釋:「含有經竄改或捏造內容的影片,我們可能會特別標註來幫助民眾來了解其真實性,並提供額外內容。」

推特先前數度和川普槓上,像是川普批評「郵寄投票」是詐欺,推特在該推文下方嵌入了一個事實查核連結,指稱川普的說法缺乏根據;一名非裔男子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群眾連日激烈抗議,川普在推特上揚言開槍制止暴徒,貼文隨後遭推特標示違反「美化暴力」規定。

川普抨擊推特扼殺言論自由,並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機關評估推特等網路媒體對用戶發文應否享有免責保護,試圖削弱社群媒體對內容的審查權力。(譯者:陳怡君/核稿:楊昭彥)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